LY Alice

月亮不睡我不睡 我是人间小美味

空调wife吃瓜瓜 网上冲浪都别睡

回忆录



大家好,我叫慕慕


听粑粑说这个名字有双层的含义,分别取的是粑粑麻麻前面的姓氏,中间的慕代表粑粑永远爱慕麻麻,粑粑说过麻麻是他眼中高高在上那颗闪亮的星星。



在我刚出生的时候,粑粑就特别喜欢我,但还是相对喜欢我比喜欢麻麻少一点。


记得我三岁那年麻麻过生日,粑粑一大早就起来做爱心早餐,还把我看动画片的iad抢了过去,按照视频教法做着他的蛋糕。


我一生气就哭了起来,一直在沙发上打滚


后来听粑粑说这个节日很特殊,不要打扰他和麻麻,说完给我一个棒棒糖还亲亲我一口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慕慕,今天是麻麻的生日咱们给她一个惊喜好不好」


「好,我天真的回答」


「那……由于今天节日特殊,粑粑要给麻麻一个惊喜,你去外婆家去玩好不好?」


「不好,我立即回答 我要待在麻麻身边」


「粑粑摸了摸我的头,慕慕乖啊,去外婆家里和哥哥姐姐玩,等到粑粑晚上去接你」


「我摇摇头,躺在沙发上打滚,不要不要,我不去外婆家,我要待在家里看动画片」


「去外婆家也可以看动画片呀」


「外婆家不好玩,哥哥姐姐不和我玩」


「呜呜,我要在家看小猪佩奇!!」



我以为向粑粑撒娇打滚,他会心软的,没想到粑粑却坚持把我送到外婆家


「慕慕不乖了」


粑粑似乎有些生气的看着我


「粑粑麻麻有重要的事,小孩子不可以待在家里」


我很少看到粑粑生气,便趴在他的怀里


「粑粑别生气,我去外婆家」


粑粑听到后开心的亲我一口


「慕慕最乖了,来,粑粑奖励一个棒棒糖」


过了一会儿只听门铃响了,外婆来了


粑粑把装好的小书包递给外婆,又给了我三个棒棒糖,让我别忘分给哥哥姐姐。


…………


晚上粑粑给外婆打电话,说有事接不了我,让外公外婆送我回来


回到家看到麻麻的脖子上有紫红印记,粑粑的脖子上也有紫红的印记,便好奇的问外公外婆


「外婆,你看粑粑麻麻的脖子上有紫红色的印记,好好看!」


「咳咳……外婆摸着我的头说,这个是被蚊子叮咬的」


「那我也要被蚊子叮咬,留下紫红色的印记」


“额……外婆眼神看向粑粑”


“来,慕慕到粑粑这里来……”


「蚊子已经被粑粑打死了,所以你的脖子上就不会有这个印记了」


看到麻麻的脸上沾满奶油,便跑到麻麻身边,蹭着她沾满奶油的脸,外公外婆你看,我也成小花猫了


…………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时间我已经八岁了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都说


“粑粑麻麻是真爱,孩子是意外了”


那天放学回家,打开门看到粑粑正在抱着麻麻做饭,还时不时的亲亲


我跑到麻麻身边拉开他们


「麻麻我也要亲亲」


麻麻刚要亲亲,我就被粑粑拽到一边


「慕慕,回屋做作业,不许打扰我和麻麻」


我可怜巴巴的看着麻麻,掐着腰腰对着粑粑说


「为什么你和麻麻可以亲亲,不允许我和麻麻亲亲」


「哼!我偏要和麻麻亲亲」


说完跑到麻麻身边嘟着嘴,麻麻亲亲


得到麻麻的亲亲后,嘚瑟的冲粑粑伸了伸舌头便回屋做作业了。


…………


后来不经意间听到大人聊天才知道,原来粑粑麻麻上的紫红色印记不是蚊子叮咬的,而是一个叫草莓的东东


晚上睡觉的时候,跑到麻麻身边伸了伸脖子,麻麻我也要草莓


「慕慕,只听粑粑走到我身边说

粑粑房间里没有草莓,厨房里才有草莓,我去给你洗点吃好不好?」


「不,我摇摇头」


「我不要厨房里的草莓,我要麻麻脖子上的那个草莓」


下一秒只看麻麻拽着粑粑的耳朵喊到


“这就是你干的好事,现在孩子都知道了”


粑粑看了我一眼,便哄着麻麻松手


“我……我也不知道,疼疼……耳朵快拽掉了……”


而我就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看着粑粑挨欺负


突然粑粑扛起我就跑,把我放在客厅的沙发上


「慕慕,你今晚别想睡觉,在沙发上给我面壁思过」


说完就回到了卧室,关上了门,不知道在秘密些什么事



留下我一个人 坐在沙发上不服气的嘟着嘴


忽然听见粑粑的房间里传来了音乐,音乐里还掺杂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



“唉!


沙发上无聊的我,想到之前看的动画片里有一个片段,一个蛋蛋在地上画着圈圈



便学着蹲在地上画着圈圈,不知画了多久


拿出小本本记录了一句话


「粑粑麻麻是真爱,而我却是个意外」


虽然粑粑很爱我,可我还是不想让粑粑总霸占着麻麻~




哈哈哈,突然想起这个系列


想知道我叫什么嘛


文章里有答案


略略略~


今日份营业完成

评论(45)

热度(185)